close

當我看到知名的洋蔥牛排館出現在圓山公園區的時候,其實嚇了一跳。那天我吃的是搭配玫瑰花醬汁的肋眼牛排,加上米飯和蔬菜,這樣一份簡單又飽足的餐點,每份200元有找,價格十分親切,尤其是牛排的肉汁與玫瑰花結合,花香循序漸進地引出肉汁的原味……

關於徐天麟
知名美食部落客,以「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」部落格打響名號,經常受邀出席美食節目及擔任美食比賽的評審。

令人期待已久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終於開幕了,在這4大園區當中,有14個主題展館和大型戶外展示區,這麼大的地方,得逛上1天以上,所以要如何吃飽喝足,可是個重要的課題!

美味關係在圓山

圓山公園區的美食區主要位在爭艷館旁,在百藝廣場也設有數個攤位。放眼望去,爭艷館旁的美食區,可說是最方便用餐的區域之一,這裡集合了20幾個餐飲店舖,包括知名甜不辣、日韓美味、西餐等料理;咖啡、泡沫紅茶、可樂等飲料店;以及爆米花、美式冰淇淋、蛋糕等零食甜點。

整個區域規劃完整,設立許多用餐桌椅,有著挑高的空間、開闊的視野,一旁可看到流行館和花團錦簇的上海展園,明亮又通風,白天的陽光毫不保留地灑入也不覺得熱氣逼人,雨天亦不須擔心雨淋,感到疲倦或肚子餓時,不妨找個好位子用餐或喝個飲料,稍作休息!

創意牛排細細品味

當我看到知名的洋蔥牛排館出現在圓山公園區的時候,其實嚇了一跳。那天我吃的是搭配玫瑰花醬汁的肋眼牛排,加上米飯和蔬菜,這樣一份簡單又飽足的餐點,每份200元有找,價格十分親切,尤其是牛排的肉汁與玫瑰花結合,花香循序漸進地引出肉汁的原味,這個平價的好滋味相當受歡迎。另一道以花入菜的菜色,則是以洛神花燉煮豬腳,口感酸甜,實在誘人!

花博便當豪邁扒飯

我向來對於便當十分感興趣,例如臺鐵的排骨便當從60元起,也有好幾百塊的紀念款便當,花博也一樣,最平價的便當一個才50元。

圓山公園區的花博便當有好幾款,百元以內的有圓山50銅板便當(含素食)、圓山樂透舒活便當、圓山元氣活力便當;圓山彩花星球便當(120元)的外盒為花瓣造型,模樣十分可愛;日式口味的圓山花精靈主題便當(280元)是我認為實用性最高的一款,兩層式的便當盒,不但可以用微波加溫,吃完之後還可以重複使用,也是家庭主婦最愛的款式;而最經典、最具收藏價值的圓山燒陶典藏便當(300元),是以鶯歌手工陶瓷製成,便當蓋上的水墨字樣很有味道,同樣可以重複利用,而且只在圓山公園區每日限量販售……詳細原文

 

以上資料引用:聯合新聞網 【文、圖/台北畫刊提供;文.攝影/徐天麟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happy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